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研支团带领学生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2021-10-15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李彦龙)10月11日至17日是我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合理利用网络、不沉溺于网络,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健康上网,近日,郑州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多伦县第三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进行网络安全宣讲。

  郑州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多伦县第三小学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韩伟健带领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互联网已成为青少年学习知识、获取信息、交流沟通、娱乐休闲的重要方式和途径。随着互联网的普及,针对青少年的网络犯罪也日渐增多。为了让青少年更好、更安全地享受网络带来的便利,活动中,研支团成员韩伟健带领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为他们耐心讲解网络安全隐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和常见的网络诈骗风险及应对措施,引导他们养成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此外,韩伟健还从提高防范意识的角度,为学生们提出了安全使用网络的建议。

孩子们认真听讲。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使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安全环境。研支团将带领广大师生掌握必备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的同时,学会了如何科学利用网络,文明上网、健康上网,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