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重庆交大研支团开展观影活动助推乡村文化发展

 

2021-10-14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推进车田乡乡村文化发展,丰富车田乡中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近日,重庆交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酉阳县车田乡电影院,组织开展了“迎国庆·感党恩”车田乡电影院首映仪式暨主题观影活动。

  重庆交通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酉阳县车田乡电影院组织开展首映仪式暨主题观影活动。图为活动现场。重庆交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车田乡宣传片中拉开帷幕。首映仪式结束后,中心校学生们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新中国72年的峥嵘岁月,深刻体会“我”与中国的血脉相连。学生们认真观看,用心体会,将影片所承载的奉献、牺牲、拼搏、捍卫、坚守的时代精神,凝聚成为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坚强信念。

  车田乡电影院是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扶贫集团在车田乡脱贫攻坚期间出资建设的基础文化设施。重庆交大研支团志愿者来到车田后,在教学工作外,还负责车田乡文化站的工作。得知车田乡电影院一直未开放后,志愿者主动请缨,调试影院设备、寻找电影片源,最后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让车田乡电影院发挥了文化阵地应有的效能,助推了酉阳乡村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