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在内蒙古:幸福重阳 情暖萃英

 

2021-10-14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李琰 孔令媛 娄猛猛)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10月14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内蒙古分团在内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组织开展了“幸福重阳,情暖萃英”主题系列活动。

  10月14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内蒙古分团在内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组织开展了“幸福重阳,情暖萃英”主题系列活动。研支团成员李琰给孩子介绍重阳节的相关知识。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学生们认真倾听了研支团成员李琰关于重阳节历史背景的介绍,了解了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并有登高、赏菊、吃重阳糕的风俗,学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品德。

图为学生们在制作贺卡。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没有长辈们昔日艰苦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美好的家园……”三年级二班的苑宇然介绍了自己的爷爷辛苦奋斗的故事,让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了长辈们奋斗创业的不易,敬老、爱老之情弥漫在孩子们的心中。他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孝敬长辈。随后,在研支团李琰的指导下,孩子们用水彩笔在贺卡上画上一朵朵漂亮的花朵,把制作的“祝福”送给长辈。

图为学生们亲手制作的“祝福”。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