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医研支团在盐池县开展心理评估创建文明校园

 

2021-10-14 11: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青少年时期是人身心健康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提高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师生心理素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近日,宁夏医科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宁医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心理评估工作。

  宁夏医科大学第23届研支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度秋季学期学生心理评估工作。图为心理测评数据采集问卷。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宁医研支团心理咨询师马淑婉的指导下,研支团成员结合医学专业优势,联合各年级班主任组成心理评估小组,依托“向日葵之家”心理辅导站于9月25至30日开展心理测评数据采集工作。研支团成员利用学生课后时间,统一组织各班级,进行现场测试。

图为研支团成员进行心理测评数据采集。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10月8日至13日,心理测评小组首次开展各班级筛查工作和访谈评估。采用面对面方式,针对心理测试结果对学生进行初步访谈疏导心理,并对心理困难学生采取 “一对一”帮扶措施。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帮扶。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后续研支团成员将针对访谈与评估过程中的重点学生进行核实,明确心理困扰的类型和程度,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辅导。他们将继续依托“向日葵之家”心理辅导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以帮助学生自我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节,充分开发自身潜能,促进其心理健康与人格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