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师大研支团:挖掘红色资源 传承兵团精神

 

2021-10-14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申墁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10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兵团分队联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小学、89团小学组织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3日,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支团兵团分队在第五师小学、89团小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纪念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第五师小学主持新队员入队仪式。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第五师小学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队员入队仪式上,研支团志愿者席智慧作为活动主持人,引导少先队员举行出旗仪式,组织他们面向队旗进行入队宣誓,并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通过歌声与誓言,增强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少先队员面对队旗进行宣誓。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朝气,志愿者申墁烨组织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中队会。活动中,申墁烨为少先队员们介绍建队日的由来,并带领他们重温少先队员的“六知六会”,引导他们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少先队员。

  志愿者还带领少先队员们一同观看《兵团故事》,了解革命前辈为兵团发展所付出的汗水与艰辛,从中领悟兵团精神,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不断奋斗。

  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们观看《兵团故事》感悟兵团精神。华中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位于祖国西部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近七十载的风雨历程中承担着屯垦戍边的历史重任,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滋养着一批又一批新时代青年。华中师大研支团兵团分队将继续挖掘红色资源,传承兵团精神,在教书育人中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