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石河子大学四届研支团分享育人戍边支教故事

 

2021-10-08 09: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武晓婧)近日,石河子大学召开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四届研支团交流分享座谈会。会上,石河子大学团委文体部负责同志与第21、22、23、24届的研支团成员们,线上线下共同分享支教故事。

  石河子大学召开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四届研支团交流分享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薛筠铮 摄

  21届研支团成员李英杰对正在服务地支教的成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在这一年中能够发挥所长,脚踏实地,充分发挥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

  活动中,第22届研支团成员张亚男分享了支教一年的感悟与收获。张亚男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近。支教工作不仅是志愿者服务当地的过程,更是志愿者承担社会责任、理解人生意义的历练。我希望之后的每一届研支团成员能够继续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我校研支团的良好形象。”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线上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及感悟。正服务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第二中学的研支团队员马晓敏表示,作为支教团成员,她要用心准备每一堂课,用爱对待每一位学生,为南疆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刚通过学校招募选拔成为第24届研支团成员贾纪元说:“我们一定会严格的要求自己,扎实学习,在服务西部基础教育的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石河子大学累计派遣了104名志愿者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师、九师、十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石河子大学团委将继续加强研支团成员的跟踪培养管理工作,通过加强与服务地学校的联系,进一步打造和凝练研支团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研支团成员服务育人戍边新疆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