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研支团倡导居民树良好家风过文明中秋

 

2021-09-22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超慧)月是故乡明,人是团圆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文明、和谐的浓厚节日氛围。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成员来到北海市海城区东街街道政法路社区,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开展“树良好家风 过文明中秋”主题党日活动。

  研支团成员在北海市海城区东街街道政法路社区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政法路社区党委书记杨宇芳为社区居民带来家风家教主题宣讲。宣讲内容以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光盘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等方面为主题,呼吁社区居民加入文明餐桌行列,养成勤俭节约好家风,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促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研支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制作月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社区厨房,研支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制作月饼、灯笼和品尝美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活动进入有奖答题环节。有奖问答活动向社区群众积极宣传党史、创城、垃圾分类和健康生活方式知识。

研支团成员与社区居民一起制作灯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依托传统节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是研究生支教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社区群众学习“新”知识的兴趣,促进党群交流互动,让居民群众既感受了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又享受了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

研支团成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社区居民展示自己制作的灯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