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赴昌宁慰问研支团

 

2021-09-22 08: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安春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华等一行抵达云南省昌宁县,看望西南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昌宁分队四位志愿者。

  9月16日下午,安春元一行来到研支团昌宁分队所在支教单位昌宁县思源实验学校,对研支团成员日常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解。

  “支教生活是否适应?”“在云南吃的习惯吗?”“有没有教学收获?”······安春元关心研支团成员的生活条件与教学工作,走进支教队员的课堂,了解支教队员平日的工作,对研支团昌宁分队成员目前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真查看了支教学校基础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了解学校规模和教学工作情况,并与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杨志军就帮扶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培训、延续支教团志愿者工作等交换了意见。

  安春元希望研支团成员们珍惜支教时光,注重思想锤炼、教学历练和生活磨炼,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要求,发挥光和热,给思源实验学校带来新思想,新动力,新期盼。

  随后,昌宁分队队长谢永杰从教育教学、校园情况、团队建设、工作开展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支教团成员吴寒、沙昕田、刘玲分别就支教工作谈了个人感悟,并表示会倍加珍惜在昌宁的学习生活时光,以更加勤勉的态度,用真知实干完成本次支教工作。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实施23年来,西南大学已派遣230名优秀青年深入祖国基层,支援教育教学。23年来,研支团累计教授学生15000余人,服务40多万课时;开展各类扶贫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募集各类资金50余万元,建立爱心食堂3个,捐赠爱心饭盒1000余个,募捐图书8000余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