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医研支团在盐池县与孩子们开心过中秋佳节

 

2021-09-18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为弘扬、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让学生走近中秋,感受中秋佳节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近日,宁夏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宁医)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了“欢庆佳节”中秋节系列主题活动。

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表演科学节目。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5日,盐池县高沙窝中心小学开展“益起过中秋,千里共明月”公益活动。中国科学院银川信息中心与宁夏地质博物馆结合中秋节特色为同学们带来了月球车拼接、戴VR眼镜、空气炮等精彩的科学节目。

  研支团成员分享中秋习俗。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9月17日晚,宁医研支团成员于亲情驿站开展中秋活动。研支团成员马伯年介绍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

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开展中秋灯谜游戏。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周晨、马淑婉带领同学们进行“中秋灯谜享乐趣”游戏。研支团成员马睿婕带领下同学们一起观看中国空间站建立纪录片并分享观后感。

研支团与同学们一起观看空间站纪录片。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亲情沟通”中,住校学生与家长们相隔千里通过视频连线,面对面互诉离别与思念之情。在沟通感情中,家长也了解到学生在校的生活与学习状态,彼此感受到“家”的温暖。

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通过视频连线与父母沟通亲情。宁夏医科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宁医研支团成员与同学们合影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