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夏大学举行第24届研支团成员面试选拔工作

 

2021-09-18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宁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面试选拔工作举行。

宁夏大学举行第24届研支团成员面试选拔工作。图为面试工作现场。宁夏大学团委 供图

  招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担任面试工作考官。面试采用半结构化方式进行,从面试者的语言表达、组织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进行考察。经各学院广泛动员,坚持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和公正审核的原则,最终确定该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入选成员。后期,校团委将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和方案,在研支团志愿者赴服务地之前,组织开展团队建设、教学基本功训练、综合素质提升、支教见习等培训活动。

  据悉,宁夏大学从2002年开始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2003年选派第一批研支团队员参加支教工作。截止目前,共有90人接续奋斗,以“志愿+接力”的模式,在服务地学校真情奉献、认真教学,并多次在教师业务评比、教学质量检测、单科教学竞赛中获奖。宁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办多次获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研支团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多名研支团队员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