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21-08-27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先后派出11批次共计187名优秀的东林学子前往祖国各地进行支教工作。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自2020年9月完成招募,通过层层严格选拔,最终由28名无私奉献、踏实肯干的优秀学子组成。“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无悔,西部放歌,伴着雄壮豪迈的青春旋律,他们将前往贵州省台江县和榕江县,甘肃省岷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以及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等四省五地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贵州省台江县服务队

  东北林业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由8名成员组成,他们将于贵州省台江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他们将用心从事祖国和学校赋予自己的神圣而光荣的事业,用自己的青春热血让志愿服务的旗帜在西部飘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韩聪,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17级4班学生,保研至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现任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助理、班级团支书,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在校期间曾获黑龙江省绿博会优秀志愿者、黑龙江省现场统计协会优秀志愿者、东北林业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东北林业大学“模范团干部”。

  感言:支教路上,我们定将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在前辈基础上磨砥刻厉,更上层楼,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满腔热忱为孩子们构建缤纷校园生活和成长空间,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知心人。

  马佳佳,女,中共党员,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2017级1班学生,保研至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业研究生。现任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队长。曾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在校期间曾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模范团干部”、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第四届东北林业大学“创业园杯”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意组新星奖、东北林业大学“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感言:志愿服务是永不停歇的事业,也是一代又一代的传承,在接下来一年的支教服务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始终秉持研究生支教团传统和志愿服务精神,用心培养祖国花朵,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龙昕钰,女,园林学院园林2017级1班团支书,保研至园林学院风景园林学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台江分队宣传部部长。曾任园林学院网络发展中心外联部部长、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网络发展中心设计部部长、园林学院20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多次获得专业奖学金、牵手励学金。曾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团干部”、“社会实践积极分子”、“花园杯”植物景观设计竞赛一等奖、第八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优秀志愿者”、2021届“优秀毕业生”。

  感言:身为园林人我用画笔把山河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而身为一名教师,我希望我可以用粉笔为孩子们描绘山河壮丽,书写锦绣前程,成为他们看世界的眼睛,传播爱与希望、知识与理想,将青春奉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最可爱的孩子们。

  姜山,男,中共党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2017级3班团支书,保研至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弟23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卫部部长。曾任机电工程学院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在校期间曾参加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获东北林业大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模范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挑战杯”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竞赛校三等奖。

  感言: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孩子们带来知识和希望。

  陈冲,男,中共预备党员,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通信工程2017级3班学生,保研至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体育部部长。在校期间曾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顺利结题,多次获得校二等奖学金,“牵手”励学金。

  感言:不忘初心,向西前行,守护一方花开。

  王小宇,女,中共党员,文法学院法学2017级2班学生,保研至文法学院刑法学专业研究生,东北林业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文艺部部长。曾任文法学院学生会主席、文法学院2019级新生代理班主任。在校期间曾获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团员”、东北林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东北林业大学三等奖学金、东北林业大学“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东北林业大学二等奖学金等。

  感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对于接下来一年的教学生活,我将以饱满的热情给孩子们传递爱与知识,与当地的老师学习适合当地学情的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引领孩子们确立自己的正确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真诚以待,用真诚的心对待身边的人事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