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研支团开讲四点半课堂守护童心

 

2021-08-13 09:44:00   来源: 贵州日报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老师,我们下课一起玩游戏好不好?”“老师,我们还想学唱歌。”一声声稚嫩的童声,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定格成这个盛夏最美的画面。

  7月26日,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走进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腾龙社区“四点半课堂”,一个守护童心的温暖故事在这里开始了。每天早上八点多,研支团成员们就早早地来到教室,准备当天的支教工作。

  “我们每天上午九点开始上课,但有很多孩子八点多就到了,一开始孩子们比较腼腆,一见到我们就跑到教室里坐好,后来和孩子们熟悉了,课前我们会和他们一起在外面做游戏。孩子们喜欢和年轻的大哥哥大姐姐在一起,他们非常希望跟着我们学习进步。”成员苏文说。

  腾龙社区作为六曲河镇异地扶贫搬迁的安置点,一座座崭新漂亮的楼房在山脚下引人注目,“四点半课堂”的教室就设在社区中心的群团工作站。对于很多长期在外地务工和下班较晚的群众来说,“四点半课堂”的出现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活动,也解决了家长没时间接、无人照看的难题。

  研支团成员李孟颖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党史、军史课程,让信仰的火炬映照他们幼小的心灵,让红色基因融入他们成长的血脉。”

  为了丰富课程体系,研支团成员认真备课,根据孩子们的心理特点,结合个人专业专长,除了进行每天一小时的课业辅导,还开设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普法知识、音乐舞蹈、手工制作、大学生活了解、学习习惯养成等课程,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多彩暑假”。

  “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有的性格比较外放,更多的孩子则相对含蓄内敛,但他们对未来都有着美好的憧憬,对生活有着自己的一份热爱。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们要守护好一颗颗纯真可爱的童心,给孩子们带来知识的同时,更要多多关心呵护他们,用温暖的力量为他们的快乐成长护航。”研支团成员张苹苹说。

  十五天的支教时光已然过半,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对于支教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研支团成员于雷表示,“短短的十五天我可能无法将所有知识传递给孩子,但我想给他们种下一颗阳光向上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让他们保持对大山外面生活的向往和对接受更高等教育的追求。”(记者 王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