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2021年贵州省8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基层服务

 

2021-07-26 09:36:00   来源: 央广网   

  7月24日,以“百年恰芳华,志愿正青春”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阳举行,新一届800余名志愿者出征赴贵州省基层开展服务。

  仪式上为出征志愿者授旗并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奖。全体志愿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青春献词,用铮铮誓言向党报告、向祖国告白。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整装出发,奔赴贵州省基层一线,将围绕乡村教育、乡村建设、乡村社会治理、基层青年工作、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服务等领域开展1至3年的志愿服务,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仪式前,志愿者们开展了为期3天的培训。

  2003年以来,贵州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志愿者协会累计组织招募派遣7547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全省88个县(市、区)的1000余个乡镇开展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阶段,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于2019至2020年组织派遣了1991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成为贵州省卓有实效的就业促进工程、人才流动工程、助力扶贫工程和实践育人工程,引导着一批批大学生走进基层,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志愿者们在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实现了青春价值,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和群众热烈欢迎。(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