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湖工大研支团联合艺术团跨越千里举办云端演出

 

2021-06-16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教育,培养中学生审美素养,提升文化自信,近日,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富川县莲山中学开展了“云美育·跨越千里的音符”云端演出。

  湖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为富川县莲山中学开展“云美育·跨越千里的音符”云端演出。图为莲山中学师生观看演出。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出前,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对“美育”进行了介绍,接着介绍了本次参与表演的艺术团成员以及相应节目单,激发了同学们的观看演出的兴趣。

图为学生们正在观看管弦乐合奏《红旗颂》。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云演活动中,湖工大大学生艺术团为莲山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各类乐器表演、豫剧以及民族舞蹈表演。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可以提升学生们的审美素养,还能温润心灵。湖工大研支团举办云美育活动,旨在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从而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真正培育学生的人文精神,提升学生的人文艺术素养。

图为节目结束后,莲山中学的同学们热烈鼓掌。湖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