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百色市田阳区开展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

 

2021-01-26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宋玮)为进一步加强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和关爱,推动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1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田阳区委副书记郭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韦正业,田阳区项目办全体人员,以及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百色市田阳区召开西部计划志愿者交流座谈会。图为座谈会现场。田阳团区委 供图

  会议听取了田阳团区委(田阳区项目办)汇报本届志愿者的基本情况以及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

田阳县志愿者在座谈会上发言。田阳团区委 供图

  之后,志愿者们竞相发言,交流分享生活工作的心得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问题。韦正业认真听取了志愿者们的心声,对服务田阳区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对他们在工作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以及政策上的困惑作了详细解答。韦正业表示,志愿服务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的过程中收获宝贵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友谊,扎根基层,服务西部,让自己找到努力奋斗的方向。用青春梦想共筑美好的明天!

与会相关负责同志为志愿者送上新春慰问品。田阳团区委 供图

  座谈会后,市人大副主任、区委书记韦正业与区委副书记郭嘉代表田阳区委、区政府给与会志愿者送上新春慰问品和防疫能量包,表达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祝福。随后,田阳项目办针对志愿者如何做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做好一氧化碳防范工作进行专题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加强志愿者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志愿者防范各种风险的能力。

  据悉,田阳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服务工作,在待遇落实、工作安排、经费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田阳项目办始终把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管理与服务作为助力党政中心、提供人才支撑、投身社会公益、密切联系青年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2020年,田阳项目办荣获全国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百色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1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被评为百色市优秀青年志愿者。4名优秀志愿者顺利通过联合考核转聘为事业编制。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