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赴贵州石阡慰问研支团

 

2020-11-26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一行6人赴贵州省石阡县慰问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并对贵州大学进行了学习交流访问。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等陪同参加了此次慰问和学习交流访问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一行赴贵州省石阡县慰问该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图为在石阡县第三小学,夏长亮授牌成立天津工业大学捐赠的“天工经纬书屋”。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夏长亮一行在石阡县看望天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了解他们的支教工作和生活情况。在石阡第三小学,夏长亮授牌成立了天津工业大学捐赠的“天工经纬书屋”,并赠送首批图书和文具。夏长亮一行还对石阡县基层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了走访调研。

图为夏长亮等走访调研石阡县基层脱贫攻坚成果。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座谈会上,石阡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运栋对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石阡经济社会发展的帮扶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和团铜仁市委副书记刘翼分别代表省和市西部计划项目办对天津工业大学多年来在基层教育脱贫方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第22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就支教期间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研支团团长刘静权表示,将教育扶贫和实践育人落到实处,继承探索和创新研支团脉脉相承的优良传统和志愿精神,用爱心和智慧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争做教育扶贫先行者,立志用知识改变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命运!

天津工业大学校长夏长亮等与在石阡县服务的研支团成员们合影。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最后,夏长亮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入选“双一流”后学校各方面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对石阡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表示了祝贺。他勉励研支团成员们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扎实实做好支教工作,从“四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立德树人的动力源泉,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据悉,天津工业大学近5年来共选派了46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石阡县进行支教服务。期间完成了5000余课时的教学任务,走过了1万多公里的公益之路,创建了10余个公益项目,捐赠了3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曾获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优秀团队,连续三年获贵州省优秀研究生支教团,“蓝计划”“非遗少年说”等服务项目蝉联贵州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最佳人气项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