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捐赠净水设备开展健康饮水宣传

 

2020-10-23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魏威 蔡佳)近日,贵州大学第22届研支团丹寨分队成员联合贵阳市麦田和川奇光电为丹寨县野鸭塘小学和金山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健康饮水课,旨在向学生们传递正确的饮水和节水知识、使学生们形成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意识和良好习惯。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陈叶在野鸭塘小学向学生介绍净水设备的使用方法。贵大研支团 供图

  野鸭塘小学和金山小学两所村级小学的供水常年浑浊不堪,根本无法达到饮食的标准。为让学生们喝上纯净、健康的饮用水,日前,贵州大学研支团丹寨分队联系到川奇光电。该公司决定为两个小学各捐赠了一台净水设备“彩虹心泉”,同时还向两个学校的师生捐赠670个优质保温杯和24瓶洗手液。

  10月15日,贵大研支团成员、川奇光电爱心人士和贵阳麦田志愿者们来到野鸭塘小学,将保温杯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在健康饮水课上,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陈叶为学生们讲解了可以健康饮用的水的标准、正确的饮水习惯、净水设备的使用方法、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洗手七步法等。陈叶通过“红糖实验”等有趣环节,让学生们体会到健康饮水的重要性。

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陈叶在课堂上为同学演示“红糖实验”。贵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16日早上,贵大研支团成员与川奇光电和贵阳麦田团队来到了金山小学,开展健康饮水课。在绘画环节,川奇光电的爱心人士和麦田计划的志愿者们分别担任指导老师,参与到小组的创作中。课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到净水设备处接水、喝水。

  金山小学的学生们向大家展示他们新获得的水杯。贵大研支团 供图

金山小学的学生们在净水设备处接水喝。贵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