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大:党建助学筑梦 教育扶贫暖心

 

2020-01-21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管理教辅党支部书记邓亚丽与党支部委员梁艳英、刘蓉蓉一行来到陕西省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管理教辅党支部与坊镇中心小学三年级一班结对帮扶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教育脱贫。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管理教辅党支部书记邓亚丽等到陕西省合阳县坊镇中心小学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图为邓亚丽为结对帮扶共建授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上,双方举行了“结对帮扶共建”授牌,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坊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松山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校园文化建设,对学院及党支部关心支持乡村教育事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双方加强交流,拓宽育人渠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学院硕士研究生任晓娜介绍了三年级一班基本情况,该班由9名建档立卡家庭、6名留守儿童家庭、5名单亲家庭的37名学生组成;孩子们虽性格各异但都积极进取、努力奋进。

  邓亚丽表示,此次党支部与班级结对帮扶,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支部开展“公益心、志愿行、初心使命见行动”活动的具体落实,不仅为党支部搭建了开展志愿公益活动的平台,更希望通过该平台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大学、认识更广阔天地之窗,将帮扶学生、助力成长的初心落在实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管理教辅党支部书记邓亚丽为坊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学生发放微心愿礼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座谈会后,邓亚丽一行来到帮扶的三年级一班教室,为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礼物和精心制作的成长祝福卡。孩子们热情簇拥着老师,用开心的笑脸表达着满心欢喜。教室里处处洋溢着互助、友爱的热烈气氛,冬日的教室“温暖如春”。

  图为坊镇科技副镇长、学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志磊带领学生参观了示范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下午,学生来到学校合阳县葡萄试验示范站开展校外课堂。坊镇科技副镇长、学校研究生助力团成员、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志磊带领学生参观了示范站,并举行了《家乡葡萄知多少----葡萄与葡萄酒的故事》科普小课堂,帮助学生了解家乡葡萄产业发展概况,为学生撒播“知农爱农兴农、建设美丽家乡”的种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上葡萄酒科普小课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是校地联合助力坊镇教育脱贫的具体举措,开拓了实现教育资源城乡平衡化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