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赴广西西林慰问研支团

 

2020-01-09 09: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强强 班允博)1月4日至5日,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等一行6人经过长途奔波,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为正在当地支教的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送上温暖和关怀。

  1月4日至5日,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等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慰问山西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图为符惠明等在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与学校教师、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志愿者住处,符惠明等一行实地查看了志愿者们的生活情况,嘱托他们身在异乡要相互照应和帮扶,主动融入当地民族文化。随后,符惠明等来到西林县民族高级中学,实地参观了校园及文化展厅,观看了学生社团活动、民族艺术活动和民族体育活动,并与学校负责同志、教师和支教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

山西大学向西林县民族高中捐赠两台笔记本电脑。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座谈会上,符惠明听取了西林支教服务队队长班允博的工作汇报,并与研支团志愿者、当地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符惠明表示,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山西大学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把定期向西林县选派支教志愿者作为学校教育扶贫、回报社会、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锻炼的重要抓手。他鼓励在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的嘱托,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百年学府的优良传统,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青春誓言,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实践中锻炼成才。

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右一)向研支团志愿者赠送慰问品。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林县委书记冉光富代表西林县党委政府感谢山西大学为西林教育做出的贡献,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继续努力,在支教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同时热切期盼山西大学能选派更多的优秀学子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座谈会结束后,符惠明代表山西大学向西林民族高中捐赠了2台笔记本电脑,李富明向支教团志愿者们发放了学习用品。

  期间,符惠明一行还与西林县委、县政府进行了专题会谈,就下一步深化校县合作、深入开展教育帮扶、产学研合作等进行了研究,并参观了岑春煊在山西重教兴学的专题展览和广西百色起义纪念馆。

山西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等在西林县民族高中与研支团成员合影。山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2002年山西大学被确立为山西省唯一研支团招募高校。十八年来,学校通过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先后组织了十七批研究生支教团、168名学生先后奔赴山西省忻州市静乐县、大同市广灵县、陕西省延安市黄陵县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西林县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支教时长近60万小时。2019年,山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被评为山西省十佳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6名志愿者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