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兰县开展青春自护活动助留守儿童平安过春节

 

2020-01-06 09: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邓群达)为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安全欢度寒假、春节等假期,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兰木乡王里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1月3日,东兰团县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兰木乡王里小学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温暖包。东兰团县委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了温暖包,以此鼓励他们坚持学习、懂得感恩,立志成为一个能带给别人温暖的人。同时,志愿者们以贴近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家庭生活安全、户外活动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突发事故时的自护自救等知识,提醒学生们在寒假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不搭乘陌生人的车辆,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等。

图为东兰县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安全自护知识。东兰团县委 供图

  志愿者们用关爱与行动,为贫困山区学童筑起了快乐无忧的童年,守护他们的梦想。而孩子们收获的不仅是一份礼物,更多的是一份关爱、一份温暖,一份感动。

图为孩子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东兰团县委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爱心,温暖了学童,更普及了学生们的自护知识,提高他们处置危险的能力,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文明、祥和的春节。

东兰县志愿者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东兰团县委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