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研支团发放爱心包裹助力门源教育扶贫

 

2019-12-30 14: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江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在青海省门源县麻莲乡寄宿制小学举办“冬日暖阳”——“善行100”爱心包裹发放活动。

  江苏大学第21届研支团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在门源县麻莲乡寄宿制小学举办“冬日暖阳”——“善行100”爱心包裹发放活动。图为爱心包裹发放仪式现场。江苏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麻莲乡寄宿制小学是一所乡镇民族小学,地处群山之间,交通不便,教育、教学资源匮乏,学校的孩子大都来自附近的农牧民家庭。在这个天寒地冻的隆冬季节,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给全校422名学生都带来了礼物:每人一件羽绒服,一副手套,一条围巾,一顶帽子,两双袜子。研支团成员希望孩子们能在艰苦的条件中安心学习,不被严寒打倒,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生活上能敞开心扉,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为江苏大学研支团队长张诗曼为学生穿上棉衣。江苏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在教室里,研支团成员们帮助孩子们穿上羽绒服,戴上帽子、围巾,让孩子们在冬日感受到来自爱心人士的关怀与鼓励。同时,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江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江苏大学四季的不同美景。研支团成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并在志向的指引下奋勇前进。

穿上新羽绒服的孩子们非常高兴。江苏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下课后,研支团成员们与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们一起在操场玩“萝卜蹲”、“老鹰捉小鸡”等游戏。一阵阵欢声笑语飘扬在麻莲乡寄宿制小学操场的上空。

图为江苏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做游戏。江苏大学第21届研支团 供图

  江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携手江苏大学予爱协会,为大山里的孩子送去温暖和希望,帮助大山深处的孩子们实现梦想,助力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