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工大研支团助力红河思源实验学校举办艺体节

 

2019-12-26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钰涛)近日,为增强学生身体素质,提高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云南省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第三届艺体节拉开了帷幕。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志愿者们化身裁判员、计时员、成绩记录员、检录员等积极服务此次活动。

  据悉,本届艺体节为期两天,全校三个年级十九个班近10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共进行了包括美术作品竞赛、体育竞赛、文艺会演比赛等多项赛事。

  红河县思源实验学校举办第三届艺体节。图为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程凯强作为裁判员代表进行庄严宣誓。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7:30,操场上彩旗飘扬,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声,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程凯强作为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他表示: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裁判,严肃认真,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圆满完成裁判工作。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蒙涛与学生一起编排青春活力的舞蹈《青苹果乐园》。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音乐、阳光、样样都浪漫;烦恼、忧愁,都与我无关......”激情澎湃的音乐声响起,在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蒙涛的带领下,50余名学生化身成青春的舞者迈上舞台。在舞蹈《青苹果乐园》节目表演中,孩子们肢体动作整齐划一,举手投足间无不展现着青少年的青春活力,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拔河比赛中,同学用坚持与汗水描绘青春的样子。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体育赛场,彩旗飘扬,场内人头攒动。在1000米的比赛场上,伴随着裁判员的一声枪响,运动员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奔出去,你追我赶,奋力地向着终点跑去,100米、50米、10米;坚持,坚持,再坚持,他们用汗水践行着顽强拼搏的精神,用矫健的身姿描绘着青春最美的样子。

  当天晚7点,文艺会演比赛拉开了帷幕。舞蹈《幸福乐作》、《红色娘子军》、合唱《我的梦》、手语舞《感恩老师》等21个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的文艺节目轮番登上舞台。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与特色的民族舞蹈,充分展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刘明轩带来吉他弹唱《那女孩对我说》,熟悉的旋律引发全场大合唱。同学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里,他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舞动着双臂,晃动着身体,放声歌唱,美妙的音符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在操场上空跳动,飘向山野。

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胡洪彬、程凯强表演相声。西工大研支团 供图

  “俗话说的好,老师是人们灵魂的工程师!”西工大研支团志愿者胡洪彬、程凯强身着传统相声服饰,他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诙谐活泼的神态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相声表演《众口难调》,丰富夸张的肢体语言既博得大家开心,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优秀的传统曲艺文化的魅力,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将比赛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艺体节,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更是体现出西工大志愿者不忘初心,踏实服务的品质,他们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