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青岛科大研支团参观炮台山旧址传递五四薪火

 

2019-04-30 15: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世杰)4月27日,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青岛科技大学学生会、青岛海军某部、崂山区育才学校,组织团员青年、海军官兵、少先队员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山旧址举行“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组织团员青年、海军官兵、少先队员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炮台山旧址举行“百年五四 薪火相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为刚刚完成海军建军70周年受阅任务的海军某部官兵、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并与海军官兵、大学生共同发出“强国一代有我在”铮铮誓言。青年学子发出“传承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昂扬奋进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代表合影。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配乐诗朗诵《五四力量 青春中国》以五四运动百年历史,激荡青春奋进力量;气势恢宏歌曲合唱《中国少年说》,将青春力量瞬间点燃全场。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分别面向队旗、团旗重温誓词,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随后,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青岛科技大学青年学子王跃熙做了“生死救援7分钟”的事迹报告。研支团成员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五四运动与青岛百年》主题队课。

  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崂山育才学校开展“沙海情深”各族少先队员齐进步主题教育活动。青岛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近日,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还在崂山育才学校开展了“沙海情深”各族少先队员齐进步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象征祖国西部的“沙”和象征青岛的“海”为主要元素,通过视频连线正在新疆开展支教工作的学生代表,架起各族少年儿童交流的桥梁。活动中,各族少年儿童还分享了自己创作的画作,用实际行动让五四精神在祖国西部青少年心中赓续传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