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辽宁工大研支团开讲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19-04-28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郑岩岩)为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青少年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容,感受民族精神的伟大力量。4月25日下午,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中心校开展讲英雄故事活动。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携手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西把栅中心校开展讲英雄故事活动。图为讲故事活动现场。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特邀全校语文教师担任评委,每班选派2-3名选手参赛,共有21名选手带来了《抗日小英雄海娃智送鸡毛信》、《革命英雄董存瑞炸暗堡》、《狼牙山五壮士》、《革命英雄刘胡兰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小英雄王二小》等英雄故事。选手们真挚的情感,坚定的目光,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无限崇敬。其中来自四一班的汤金彭选手,在讲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时,语调时而高亢,时而低沉,运用大量的肢体语言,生动的展现出王二小机智勇敢的一面。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选手们塑造出一个又一个鲜明的英雄形象,把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带到了浓浓的故事氛围之中。

图为参加讲英雄故事活动的小选手合影。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最后,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讲故事的能力,同时也对选手们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每一次上台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他们的故事讲得很好,没有革命英雄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活动结束后,学生们从革命英雄的事迹中体会到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民族精神以及树立了要向英雄们学习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