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蓓蕾计划”守护女童

 

2019-04-15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刘喆)为引导女童正确认识性侵害,学习如何防范性侵害,了解青春期发育特点,掌握生理期健康等知识,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蓓蕾女童守护计划”主题课堂。本次课堂由支教团成员付天娇担任主讲人,中心小学六年级全体女同学共近70余人参加。

  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在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开展“蓓蕾女童守护计划”主题课堂。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付天娇借助课堂小游戏和情景模拟的方式,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该怎么做等等。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帮助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性侵害。随后,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女性生理特点、发育过程中的各种小常识、青春期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爱心书籍——《致青春期的女孩》,并祝愿女孩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公安镇中心小学的女童们发放爱心书籍。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蓓蕾女童守护计划”主题课堂的开展,旨在倡导社会、学校、教师、家长提高对儿童生命安全的重视,同时提高对女童身体、生理、心理健康的重视,教育和引导女童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