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者罗刚:把吉木乃的每一天都过得丰富多彩

 

2019-01-18 09: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到基层、农村、边疆、老区,到脱贫一线去吃苦磨练、拼搏奉献,升华青春价值。以青春自我,奋斗自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瓦加砖。——题记

图为工作中的志愿者罗刚。

  罗刚是一名来自于重庆市万盛区青年镇湛家村的一个农村贫困家庭的大学生。2018年6月,罗刚从重庆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毕业,他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成为一名志愿者。这是罗刚踏出人生第一步的选择之路,他深知,服务西部,是一种奉献,是一种忍耐,更是对自己意志力的磨砺。当班上的同学问罗刚为什么选择西部计划时,他非常自豪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投身于祖国西部的志愿服务事业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西部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在基层的不懈奋斗中抒写人生华章。”

工作中,志愿者罗刚(左)向同事虚心请教。

  2018年7月底,罗刚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毅然选择服务新疆。根据吉木乃县团委的统一安排,他被分在吉木乃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眨眼,半年时间过去了。这半年里,罗刚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守纪律,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月按时参加党支部会,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十九大报告的讲话精神。在工作中,罗刚严格要求自己,做事认真细心,踏踏实实,遇到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领导和同事。当办公室事情比较繁忙时,罗刚主动要求加班,工作任劳任怨;同时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学习,充实自己。在同事们的帮助下,罗刚各方面的综合素质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志愿者罗刚(左)与哈萨克族老人娜尔依玛聊天。

  工作之外,罗刚经常到社区了解当地的困难老人家庭情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罗刚与单位的2名志愿者乘车2个小时来到偏远的一个哈萨克族困难老人娜尔依玛家中,为他们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帮忙打扫房屋门前的积雪,为娜尔依玛老人的小女儿发放了冬季保暖衣服,并鼓励她好好学习,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志愿者罗刚为困难老人清扫门前积雪。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心中有阳关,脚下有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罗刚将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新疆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古丽孜依拉·叶江汗)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