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

 

2018-09-03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梁海维,男,中共党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队长,即将前往恩施州来凤县支教服务。

  报名研支团的初衷除了有对“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的向往,也是希望自己能够借此机会更加贴近祖国大地来更好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需求中去。而在接触到这里的孩子之后,我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我可以做的不仅仅是传授课本上的知识,更是要让他们的思维不被落后的环境所局限,他们的视线不被贫穷所遮蔽,他们的理想不被现实所约束,让他们了解世界的绚丽。“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接下来的一年对于我们必将是忙碌的一年,但也必将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刘子灵,女,中共党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云南分队队长,即将前往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中学支教服务。

  大学期间,我在专业学习上不懈努力,并连续三年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外国语学院自强标兵,以及各类社会奖学金等。课余时间我投身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曾参加省优项目外国语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赴海南支教,在美国担任国际夏令营辅导员,连续三年组织华科公益英语角,得到华中大新闻网报道,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汇报最后一节党课等。另外,从大一起我就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家教兼职,这些都为我的支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这一年里,我将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座右铭,扎根基层,不负使命,走出学校,走进大山,我是华中大支教老师!

  唐乐天,男,中共党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新疆分队队员,即将前往新疆省建设兵团支教服务。在大学期间加入过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资助中心,担任过《资助》杂志社的社长等。之所以选择加入到研究生支教团的队伍中来,是确确实实地想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做一些实事,能够帮助他们认识更加广阔的世界。

  有人曾说过,不到新疆,不知道祖国有多辽阔。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地方啊,拥有戈壁、沙漠、高山、草原等壮阔的自然景观,不同民族的人们把这片广袤的土地建设的红红火火。当我有机会来新疆支教时,我脑子里就没有“犹豫”二字。年少当立壮志,青春不就是用来奋斗的吗?人生七八十载,花一年时间,做终生难忘的事。我希望用我的品行,我的学识,我的激情去感染服务地的学生们。我的小目标就是能让“希望”的小火苗在他们心中燃起,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让这片土地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