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情怀:我把最美的喀纳斯说给你听

 

2018-07-02 11:1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无数次想着,一定要以喀纳斯景区旅游局志愿者的身份,写些东西。用一种坦然的笔触,把自己扔进这段难忘有意义的日子里,把喜怒哀乐重新再喜怒哀乐一遍。

  故事的开始是一句豪情万丈的标语“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尽管后来的后来,都没有做过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极有意义的事情。

  遇见·喀纳斯

  人生中有太多的命中注定,比如,我和喀纳斯的遇见。

  服务地被分在喀纳斯景区,是到疆之后的第一惊喜。离家2456公里,312天,这里给了我太多故乡般的温暖。

  初遇是金秋,喀纳斯最美的样子。朋友圈每天的日常都是喀纳斯景色分享。毫无疑问,初次见面就彻底爱上了这里。秋天的层林尽染,冬天的银装素裹,春天的山花烂漫,夏天的郁郁葱葱,有幸见证了喀纳斯365天不间断不重复的美。

  镜头里多的是蓝天白云绿树碧水,故事里多的是喀纳斯的你们。村里独特的小木屋,吹楚吾儿的图瓦小伙,多色的喀纳斯湖水,漫步的牛群马群,提着木桶去河边打水的蒙古族妈妈,策马奔跑的蒙古族大叔,无不充斥着浓郁的民族气息......渐渐地,这里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开始像很当地人一样去和新来的朋友介绍喀纳斯,如果你来,我一定把最美的她说给你听。

  遇见·旅游局

  如果说被分在喀纳斯景区是极其幸运的,那么被分在旅游局这个集体就是幸运中的幸运。步入社会的第一个集体,不论是领导还是前辈,不论工作还是生活,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信心。从最开始在接到游客投诉电话时的手足无措,到后来能够沉着冷静地解决各种问题;从校园内的抒情散文到现在可以写出各类汇报材料;从文静怯懦到现在可以和各类人进行交流沟通,完成了一个从学校到职场的身份转变。十九大召开期间,我深入基层,到牧民家里进行政策宣讲、走访入户、解决实际困难。将十九精神传进了每家每户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成长。

  成长在点滴之间,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所有的感动和感恩,都记在心里,值得记一辈子。

  遇见·你们

  这一年来,最骄傲的就是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你们。这份志愿者情,缘于志愿者,情于喀纳斯。8月里一帮人聚在一起吃火锅玩狼人杀,9月里一起过中秋想念家,10月里一起被散落在各个角落深入基层,11月开始去经历一些分别,12月一起忙碌着准备年底考核,1月一起走到了2018年,2月组团过立春然后回家过年,3月开始新的工作期,4月我们逐渐成了各个单位的顶梁柱,5月我们变成了前辈带着来单位的实习生,6月7月我们一起迎接在喀纳斯的第二年。

  (2018年喀纳斯景区志愿者融情联谊活动)

  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的青年,聚在了祖国最西北的角上,过成了兄弟姐妹。“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不论身处何方,我们一定会活得很精彩。

  感谢在喀纳斯生活工作的这段时光,让我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一年有点不够,所以开始了和喀纳斯的第二年,嗨,喀纳斯,还请多多关照!

  (作者,刘萌,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纳斯景区旅游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