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农大两届研支团开展视频交流强化传帮带

 

2018-06-25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吴明泽 王江南)近日,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龙里县举行了支教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会议主要针对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同时给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培训,使即将开始支教工作的研支团成员进一步熟悉相关工作。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举行支教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龙里服务队举行支教扶贫工作经验交流线上视频会。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与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分享支教扶贫特色活动。董元 供图

  会上,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分别从支教前准备工作、服务地基本情况、基本教学情况、日常生活情况、支教团特色活动等方面做了分享。其中重点介绍了往届支教团的特色活动以及下一步活动计划。介绍过后,第五届成员纷纷就感兴趣与支教团事有关的问题和服务地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学长学姐细心细致的为下一届解疑答惑,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令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受益匪浅。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聆听第四届研支团成员工作介绍。王江南 供图

  图为东北农业大学第五届研支团成员通过视频聆听第四届研支团成员工作介绍。王江南 供图

  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龙里服务队志愿者,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的铮铮誓言,

  据悉,东北农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2017年7月抵达服务地以来,乘新时代春风,在西部这片热土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建功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工作中,研支团成员收获了多项奖项与荣誉。其中2人获黔南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3人获龙里县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团队荣获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示范项目提名奖、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论坛优秀志愿服务论文三等奖、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贵州省志愿服务文化周暨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2017年“明礼知耻 崇德向善”贵州好人等奖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