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研支团:助力精准脱贫 书写奋斗青春

 

2018-06-25 09: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赵志影)6月23日,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一行抵达昌宁县考察调研,看望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的志愿者。

  在参观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后,熊晓梅一行与研支团志愿者亲切座谈。会上,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王源瀛汇报了云南队在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努力,随后团队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工作五个方面介绍了支教一年的工作成果。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一行抵达昌宁县考察调研,看望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队志愿者。

  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一行抵达昌宁县考察调研,看望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队志愿者。图为熊晓梅(中)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乔梁 供图

  熊晓梅希望研支团成员深入基层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凝聚学校以及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和关爱昌宁学子;站好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交接,为支教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一年来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专注教学本职工作,承担CAD、CorelDRAW、摄影、土壤肥料、数学、政治、国学、普通话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周均20逾课时。教学工作之外,他们先后参与了会务服务、卫生城市创建、河流保护、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他们发起爱心捐助,携手校内外爱心人士累计帮助254个孩子,捐助物资逾万元;助力产业扶贫,联系校内创业团队,推出公益茶产品,仅半年就销售公益红茶8453罐,销售额7万逾元。

  习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首过去的一年,东北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云南队志愿者们在西南边陲奋斗着,幸福着。2018年8月,东北大学第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将继续奔赴西部,奔赴基层,躬身实践,奉献青春,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让智慧在实践中彰显价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