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毕业典礼上与孩子真情话离别

 

2018-06-22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信员 郭琪)6月15日下午,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附三中为初三师生举办毕业典礼。学校领导与初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一堂,真情话别。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师大附中为初三师生举办毕业典礼。图为毕业典礼现场。

  内蒙古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师大附中为初三师生举办毕业典礼。图为毕业典礼现场。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如果说当初的相见是为了寻求知识,积蓄力量,那么今天的别离则是为了奔赴远方,追逐理想。学校虽是宁静的港湾,你们终究要驶向广阔的大海,学校虽是安全的机场,你们终将振翅飞向蓝天。”典礼上,内蒙古大学研支团团长郭琪的深情开场为初三学生送出温馨美好的祝福。

图为托克托县内师大附中老师与领取毕业证的初三学生合影。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托克托县内师大附中老师与领取毕业证的初三学生合影。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毕业歌》的旋律中,研支团成员播放了他们制作的毕业视频,将初三学生难忘的青春经历一一重现。在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的发言中,全体师生又一起回顾了这三年走过的点点滴滴。最后孩子们向老师鞠躬,在场老师的眼眶湿润了。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转眼间,在初三年级担任教学工作的研支团成员韩黎和宋凡结束了一年的支教生活。这一年,他们用最大的责任和热情与初三年级的孩子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他们希望孩子们在这个花开的六月能收获最美的果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