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开展知识讲堂倡导生态环保

 

2018-06-14 14: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隆亚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6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分队于麻江县第二中学举办“贵州生态日”志愿服务活动之环保知识小讲堂。研支团志愿者罗芝连给麻江二中七年级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在麻江县第二中学举办“贵州生态日”志愿服务活动之环保知识小讲堂。

  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麻江分队在麻江县第二中学举办“贵州生态日”志愿服务活动之环保知识小讲堂。图为活动现场。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讲座在话题“6.18是什么节日”中拉开了帷幕。在场同学积极思考,踊跃回答,现场参与度极高。讲堂上,罗芝连用生动且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贵州生态日”的相关知识,并用栩栩如生的图片和视频将生活当中常见的环境污染问题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直击人心,引人深思。最后,针对怎么保护环境的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意见,并表示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环境,让我们生活的地方更加洁净!

图为在环保知识讲堂上,麻江县二中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在环保知识讲堂上,麻江县二中学生踊跃回答问题。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和组织中学生参与环境保护,共同营造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贵州师大研支团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续写多彩贵州新未来的美好篇章奉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