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西南政法研支团开展素拓活动促学生全面发展

 

2018-05-25 11: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啸洋)近日,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在重庆市巫溪县城厢中学开展以“飞扬青春”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学生直面青春期问题,培养其纪律意识及团队合作能力,磨炼品格。

  西南政法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在巫溪县城厢中学开展以“飞扬青春”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图为参加素质拓展活动的学生进行团队展示。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利用班会课时间进行,第一个环节为团队展示,将一个班级的学生随机分为四个小组,研支团成员下发口令,要求学生在5分钟的时间内完成队长推选、队名口号拟定、队旗设计、团队展示等多个环节。一声令下,学生们迅速进入状态,顺利完成任务,但也出现了在其他队伍进行展示时纪律混乱的问题。

  随后,四支团队进行了背地起身、驿站传书、翻叶子等竞赛活动,活动中,很多平时不爱讲话的学生也开始融入团队,为团队出谋划策。由于队员在活动中失利,队长被罚做俯卧撑的时候,四位队长也逐渐表现出了责任担当,他们动作标准并认真反思如何才能把团队带的更好,队员们也因自己的过失连累队长羞红了脸。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城厢中学学生开展信任背摔活动。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城厢中学学生开展信任背摔活动。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接着,活动进入了高潮——信任背摔。女生要笔直的从高台上向后倒下,男生则伸出双手进行保护,这需要学生有足够的责任感与信任感。研支团成员讲解了开展信任背摔活动的安全问题和操作要领。活动中,每位男生都紧紧地将双手相握,全神贯注,每当一位女生成功完成动作后,全班同学都鼓掌欢呼。

素质拓展后活动结束后,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素质拓展后活动结束后,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合影。西南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素质拓展即将结束时,研支团成员让全班学生站成了一个圆圈,进行“人椅”的挑战,每位同学坐到后一个同学腿上坚持三分钟,保证圆圈不断裂。学生们满头大汗、双腿发抖但依然在坚持,最后他们成功完成挑战!

  “这次活动让我收获了很多,在团队遇到困难时,大家都在积极思考、努力坚持,我也看到了很多同学不一样的一面。”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学生陈婧忻说。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