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吉林大学研支团开展素质拓展助学生挑战自我

 

2016-12-03 09: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尹昱 李薇)为了有效地提高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莎车班学生们、智慧、沟通、协作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培养学生们具有克服困难的毅力、健康的心理素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敢于挑战自我极限的勇气和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近日,吉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兵分两路,对库尔勒市第三中学两个莎车班的学生们开展了素质拓展培训。

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莎车班学生开展素质拓展培训。

  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莎车班学生开展素质拓展培训。图为维吾尔族学生在合唱中起舞。 李薇 供图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吉林大学研支团组织学生们开展了击鼓传花活动,学生们随着音乐的播放传递事先准好的花,音乐停止,游戏结束,手中拿花的学生表演节目,此环节不仅活跃了班级的气氛,同时也展示了学生们的风采,促进学生们之间的友谊。随后,研支团的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画鼻子的游戏,蒙住一个学生的眼睛原地转两圈,然后由同学指挥在黑板上的小人脸上画上鼻子,培养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默契。最后,研支团又组织了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分工协作,为白色陶瓷涂上广告色,制作属于自己的彩陶,此环节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制作彩陶。李薇 供图

图为吉林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学生制作彩陶。李薇 供图

  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库尔勒市第三中学莎车班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给学生们带来了诸多欢乐,使他们在离家千里之外的库尔勒感受到了温暖和纯真的友谊,祝愿莎车孩子们的明天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