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北师大研支团助力合唱比赛鼓励学生勇担责任

 

2017-12-12 0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刘芊芊)12月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合唱比赛。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合唱比赛。

  库尔勒市第四中学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暨庆祝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合唱比赛。图为合唱比赛现场。姚谦 摄

  活动中,《理想起飞的地方》《青年团员之歌》《歌唱祖国》……以爱国爱校为主题的歌曲被同学们真情歌唱。今年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四中学子把爱国理想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无限的激情投入到学习生活当中去。

  据了解,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已经成为四中重要的校园文化之一,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创建了一个展示班级风貌的平台,让学生们用歌声来表达对先辈们的怀念和崇敬,用歌声来弘扬民族精神,用歌声来展示四中学子们的风采。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四中学子合影。四中摄影社 供图

图为北京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库尔勒市四中学子合影。四中摄影社 供图

  在筹办比赛的过程中,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不仅承担了前期统筹策划的工作,还充当了活动现场的前台调控、后台协调和摄像工作。在活动中,与同学们互帮互助,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并进一步加深了与学生的了解和友谊。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