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研支团陪伴树坪学子共度彝族新年

 

2017-11-20 10:0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晋帆)在彝族年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彝家学子的课余生活,鼓励学生合作参与,展现团结协作的精神,11月17日,四川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为全校451名孩子带来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彝族新年联欢会,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新年喜庆的气氛,同时也促进了校园文化的建设。

  联欢会设有团体奖和最佳风采奖,以班级展示+趣味活动的形式开展,“研支团搭台,学生唱戏”,充分发挥同学们的能动性和创造性。研支团成员还特地为全校学生购买了糖果等新年礼物,为参与互动和表现突出的同学准备了运动器材、文具等奖品。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举办彝族新年联欢会。图为树坪乡中心校学生的才艺表演。周晋帆 供图

  四川大学研支团在昭觉县树坪乡中心校举办彝族新年联欢会。图为树坪乡中心校学生的才艺表演。周晋帆 供图

  联欢会上,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四年一班的同学们首先演唱了一首小虎队的《爱》,掀起了全场的热情,五年级同学们用轻快响亮的声音朗诵了三首古诗,毕业班六年级的同学们则带来了《毕业歌》等一组歌曲串烧。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但是同学们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彝族同胞的多才多艺。

图为树坪乡中心校学生参加两人三足接力赛。周晋帆 供图

图为树坪乡中心校学生参加两人三足接力赛。周晋帆 供图

  接下来是趣味活动环节。同学们参与了抢凳子、三人夹球跑、摆渡乒乓球、两人三足接力赛 等趣味比赛。在紧张激烈趣味运动比赛环节之间,还专门为学前班的小朋友安排的暖场小游戏——踩气球。老师们给学前班的20位小朋友右脚上绑上吹好的气球,采用个人对抗的方式互踩,只准踩气球,不得故意踩对方的脚。游戏一开始,小朋友们太小竟然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直到其中一个小朋友踩爆了另一个小朋友的气球,就像百米赛跑鸣枪示意一般,游戏场上突然就热闹起来,小朋友们赶紧蹦蹦跳跳去踩其他同学的气球,一眨眼功夫,场上的胜利者就出来了!

图为在趣味活动中学生在吹乒乓球。周晋帆 供图

图为在趣味活动中学生在吹乒乓球。周晋帆 供图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六年级班级以26分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四年级一班21分获得亚军,二年级以20分的些微劣势排名第三,一年一班和五年级获得最佳风采奖!树坪乡中心校副校长阿比伍良、党支部书记李晓东为获奖班级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树坪乡中心校领导与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学生发奖状。周晋帆 供图

树坪乡中心校领导与四川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获奖学生发奖状。周晋帆 供图

  尽管烈日炎炎,但孩子和老师们依然兴致盎然,争分夺秒练习游戏项目,认真进行热身等赛前准备。参赛队员一个个精神抖擞,队友们都随着比赛加油鼓励,场面十分热闹。整个运动会充满趣味性,又充满了挑战性,工作人员追踪记录着比赛进程,拍下了各个精彩的瞬间。到此,“树坪乡中心校彝族新年联欢会”取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的脸上都挂满了笑容!

  最后,四川大学研支团祝广大彝族同胞们:库史木萨,孜莫格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