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中南财经政法研支团助梁河高中生觅“云岭知音”

 

2017-11-20 09: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李川)11月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云岭知音”公益项目在梁河一中正式启动!

  2017年9月初,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应邀赴梁河一中调研,梁河一中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寸永勐在调研座谈中表示希望研支团成员能帮助高一新入学的同学们找到优秀大学生为其引路。在具体了解了梁河一中学校师生的需求以后,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便开始了“云岭知音”公益项目的筹备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云岭知音”公益项目在梁河一中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云岭知音”公益项目在梁河一中正式启动!图为启动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启动仪式上,杨朝智代表梁河一中全校师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对待“云岭知音”公益项目,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并用一颗感恩之心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研支团云南分队队长钟开炜在详细介绍了梁河一中高一新生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大学生代表结对的情况。随后,大学生代表和高一同学代表分别就自己对“云岭知音”的期待和感想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虽然相隔千里,但坐在教室里的高一同学们始终洋溢着热情的笑脸,对他们来说,人生最关键的三年确实太需要有一个“知音”了。

  在2017年的高考中,梁河一中文科状元穆孟斌同学就以622分的优异成绩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而她也是“云岭知音”公益项目中结对的一名优秀大学生代表,她在视频连线中为她的这些高一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高中三年求学之路和高考心得,以及大学的学习生活感受,启动仪式的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因为对于高一同学们来说,穆孟斌师姐就是他们的学习榜样。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与梁河一中学生合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云南分队成员与梁河一中学生合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 供图

  钟开炜最后说:“希望大家特别是梁河一中的同学们能够记住这份情谊,记住家乡梁河在培养我们成长成才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支持与帮助,不论将来走到哪里,大家也能够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让梁中越来越好,让梁河越来越好,让西部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据悉,“云岭知音”公益项目致力于“将优秀引导为精英”。该项目以写信、电话、网络等方式促进大学生与高中生结对,通过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一座互助桥梁。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