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浙大研支团收看十九大:不忘初心 公益黔行

 

2017-10-24 14: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川)凝心聚力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接力支教十一载,公益黔行,不辱使命。10月18日,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于湄潭中学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学习十九大报告,交流新的感受,扎根服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新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站在新的起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为青年党员,作为在岗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们在服务地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心中倍感激越与振奋。习总书记关于十八大以来的总结,让我们看到了党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思想文化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加强教育事业,改善就业状况,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取得了突出的成就。这是我们全国人民的福祉,也是我们全体党员的奋斗方向。更为可喜的是,习总书记提到“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重大的使命呼唤担当,引领未来,我们青年人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新力量。(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 吴志侠)

  96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在风雨飘摇的祖国大地上,她不过是仅由50多人组成的一个政党而已。而今天,它已经成长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看到,现在的中国正在共产党的领导下阔步奋进。五年来,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南海岛礁建设相继推进、外汇储备稳居世界前列、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城乡收入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可喜的成果背后,是无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是无数革命先辈、榜样勠力同心的努力。今天,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非常骄傲、非常自豪,也是非常有使命感的一天。砥砺奋进的五年,更是承上启下至关重要的五年,作为共产党人的我们,更应该在祖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时期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党的领导下,在为人民谋幸福的根本动力的激励下,继续坚守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为下一个五年,为祖国长远发展而奋斗!加油,中国!(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 张雨晴)

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成员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成员学习十九大工作报告。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同时,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仍然不能忘记我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永不僵化。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中国梦并不是敲锣打鼓、轻轻松松完成的。身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一定牢记本次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 蒋佳焕)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现在的我既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位支教老师。在贵州遵义这一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革命老区,我接触了多位优秀的前辈、了解了许多动人的故事,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党的先进性和革命先辈的前瞻性。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对于我来说,既然毅然选择了支教这条路,就要将教育和扶贫工作做到最好。支教既是我的使命,也是一种坚持,我会坚持从小处着手,将新知识、新理念带给湄潭的孩子们,将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带给身边的人。既然选择,唯有坚守;既然选择,必定执着;既然选择,自当无悔。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我要为实现中国梦尽一份绵薄之力,扎根校园、服务学生,始终鞭策自己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把青春梦实现在祖国西部,把个人梦绽放在多彩贵州!(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 姜蔼倩)

  砥砺奋进的五年,奋勇向前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国防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果。从95年前的风雨飘摇到今天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国家发展的主心骨和中轴线。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我们党无论弱小还是强大,无论逆境还是顺境,都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谋福利的使命,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讲话中也提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看到可喜成果的同时,我们仍然要不懈怠、不放松,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为祖国的发展进一己之力。作为九零后共产党人,也作为一名支教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一年中,将自己的全部力量,奉献在西部!(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湄潭分团 诸葛田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