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公安大学研支团青春瞩目十九大不忘初心再出发

 

2017-10-24 09: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芊芊)10月18日,全国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志愿者于服务地同全世界人民一齐领略了这盛况空前的一幕,共同见证了这继往开来的盛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振奋人心、气势恢宏的报告。伴随着总书记铿锵有力、热血沸腾的语句,70余次经久不息的掌声是对过去五年的肯定亦是对未来规划的信心,是人心所向。“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报告向世界发出了为之震颤的最强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揭开了新的一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新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

  身在兵位,却为帅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侧耳聆听、响应召唤,主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好思想“总开关”,努力锻造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祖国栋梁。他们写下感言表达了自己在服务基层中扎实学习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决心。

  “脚踏红色热土,肩扛时代使命。”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我们在八桂大地的壮美凌云聆听了党的声音、见证了历史的时刻。在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思索自己该如何肩扛起中共党员和志愿者两个截然不同的称谓所赋予的共融共通的职责与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党员初心、使命的阐述和对扶贫扶志、扶智的远见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和努力的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志愿者的初心,将这二者合而为一就是我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一支粉笔书春秋,三尺讲台无边爱。”新征程已然开启,新时代已经来临,俯身勤耕耘,扬鞭更奋蹄。我们会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一腔热血、一份情怀、一种作风、一身担当做好智力扶贫工作,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李徐铭)

  作为一名党员,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认为自己应从以下三方面提高:思想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平时多读党刊党报,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不断补足自己精神上的钙。工作上,要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努力争创一流。在实际工作中,作为一名正在服务西部的支教教师,在勤奋工作、热情服务,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在不断完善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更应该主动思考,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将好的方法和实践带到西部教育水平尚不足的地方去。在学习上,作为一名预研究生,要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在工作中学习,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周文杰)

  点亮一盏灯,温暖数颗心。在这短短一年时间里,我希望能用尽自己微薄之力在山区孩子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以坚定的意志品质影响他们,以优良的态度作风引领他们。鼓励他们走出老区,看看外面真正的世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孙畅)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强烈的自豪感和庄严的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一名服务于基层的教师,我将通过创新的方式方法,在教学中为当地的孩子带去新的知识和思想观念,为当地的教育打开新的广阔大门,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出自己一点微薄的努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帅珊)

  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支教老师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传播快乐,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李少盈)

  在支教地,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内心倍感震撼与鼓舞。“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的这句话直抵我心,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让青春在学习与奉献中闪光;作为一名山区支教老师,我将坚定信仰,坚守师德,坚持学习,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冯诗涵)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时刻牢记预备党员身份,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投身西部建设,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开展智力扶贫,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锻炼、拼搏,实现青春梦想。(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志愿者 杜碧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有“天翻地覆慨而慷”的豪迈感,也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了,中国人民也越来越自信。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我们就一定能够坚定不移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王炳坤)

  十九大的报告是振奋人心的,它向我们展示了在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全国人民勠力同心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本次的大会的主题,亦是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宗旨和行动指南。不管处于何时,不论置于何地,我们都应牢记使命,以至诚之心行至真至善之事,不断努力!奉献!前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黄晗阳)

  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逐梦前行,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我更深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使命。我们在西部,也必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挥洒激情和汗水,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冯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能够在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以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自己的力量,是荣幸,更是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也鞭策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守岗位,扎根基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孙佳艺)

  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直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我感到十分振奋。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在西部的热土上,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许婕)

  关注十九大,关注我们的生活。初心铸辉煌,青春最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用青春志愿,用诚心感悟,践行十九大精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贵州分团志愿者 顾辰欣)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接续奋斗中国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会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新时代的红色沃土上辛勤耕耘、奋勇开拓、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