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大学研支团启明计划助学生开启美好明天

 

2017-10-23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信员郭琪)近日,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启动“启明计划”助力该校学生开启美好明天。

  “启明计划”的启动缘于内蒙古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初三二班一个叫卢宣宁的孩子。这是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却有着这个阶段男孩特有的桀骜不驯,学习成绩一塌糊涂,常年班级倒数第一名。他对自己的未来满不在乎,学校里的老师对他几乎放弃,甚至,他自己都放弃了自己。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启动“启明计划”。

  内蒙古大学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托克托县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附属中学启动“启明计划”。图为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卢宣宁合影。内蒙古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一次,五名支教成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课。他们向这里的孩子们介绍了大学,和自己在大学的收获与心得,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去一流的大学学习知识报效祖国。这堂课仿佛一道光照进了这个县城初中里的孩子心中,因为他们很多人对高中都迷茫,这是他们第一次领会到了大学的魅力,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大学的宿舍、教学楼、社团活动。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围在五名支教老师周围交流,其中有一个想上前但是又犹豫的男孩,他就是卢宣宁。

  晚上,这个平时上课睡觉,下课打游戏的男孩第一次主动走进老师的办公室,他鼓足勇气向支教老师说:“老师,我也想上大学,可是我行么?”这句话深深的震动了五名支教老师,他们一起商讨,制定了“启明计划”。他们每天利用休息时间,为卢宣宁补课,经过一个月,在月考中,从来没有一科及格的他,令人意外的犹如一匹黑马取得了七门科目,四门及格的成绩。考试后,这个高高大大的男生几乎快哭了,他说这是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了希望,有了清晰的未来。“启明”计划将继续延续,希望为更多的孩子带来启迪明天的希望。

  启明计划的初见成效,让支教团看到了关怀的力量,他们决定进一步完善并坚持实施“启明 ”计划,争取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