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研支团热议十九大工作报告砥砺前行

 

2017-10-20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赖成阳)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开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20名成员在四省七校观看开幕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做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热议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收看结束后纷纷发表感言,畅谈收获和体会。

  感悟: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在西部

  赖成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团长):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在西部。5个月前,我还服务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志愿工作的一线,5个月后的今天,我在距离北京3236公里的勐腊县一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从首都到西南边陲,从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到扎根基层,我能深切感受到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惊喜变化,激动、自豪、备受鼓舞!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一员,我定当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的殷切嘱托,勇敢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理想,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祖国的西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拼搏青春,书写人生的华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云南团成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 供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云南团成员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 供稿

  杨华翊(云南团队员):喜迎十九大,今朝说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重要论断:“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同时作为一名教授高中政治学科的支教团成员,我立足教材知识,在第一时间为我的学生们解读报告、更新所学,并与他们共叙过去的五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点滴变化。身处新时代的新青年,肩扛着新的担当,需要有新的面貌、新的作为。我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和我的学生们一道,与党同心前行、与国家同频共振。

  涂芮(云南团队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做贡献是我不变的追求。从首都北京到西南边陲,我坚持以党员的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为支教地的学生做好榜样,也不断地向优秀党员看齐。在观看完十九大报告后,云南支教团成员所在党小组积极开展讨论与学习,对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进行深入理解与探究,并将教学活动与精神传达紧密结合。我坚信,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会不负党的信任,不忘初心,不断完善自我,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秦子玄(云南团队员):一年前,在习总书记勉励青年“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激励和感召下,作为大学生预备党员的我光荣而坚定地加入研支团,成为西部支教大家庭的一份子。今天,我在祖国西南边陲和孩子们一起,通过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深刻感受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也对新的国家战略和宏伟蓝图有了初步的学习认识。春风十里,不如青春献礼。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应当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锻造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培塑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砥砺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谨记母校的嘱托,扎根西部,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 供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 供稿

  杨镇泽(甘肃团分团长):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响应国家号召来到西部成为支教教师,我无比荣幸。在甘肃县城的教学楼里,和同事一起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心潮澎湃。经过一上午的学习,我初步了解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也与同事进行了简单的讨论分享。我将紧跟组织,继续深入学习政治理论,领会十九大精神,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富强结合起来,投入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中去。

  廖星驰(甘肃团队员):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成为支教老师一直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成真,在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不断繁荣昌盛的迈步,深感鼓舞,也激励自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研支团的光荣一员,我每天以习总书记“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深刻了解我国的国情”、“把党的关怀带到最需要的地方”话语激励自己,带着母校领导的殷切期望与嘱托,尽自己所能做好一名扎根西部基层的一线教师。

  董敏(甘肃团队员):从大学生到支教老师,从四川盆地到黄土高原,我铭记着习总书记“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的深刻教诲,响应党“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伟大号召,来到甘肃这片热土上,扎根基层,成为了西部计划的一员。在十九大召开之际,作为一名一线人民教师,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会不忘初心,坚持奋斗在教学一线,紧跟党的脚步,不负党的信任,也不负母校的殷切期许和深情嘱托。

  连理(甘肃团队员):习总书记说过“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尽自己所能为我党的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是我毕生的信条。十九大报告上,习总书记提出了奋斗30年,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蓝图。我在心潮澎湃之余,体会到了自己肩膀上沉甸甸的责任,振兴中华,实属吾辈之责。在这里,定会做到思想上向党靠拢,行动上恪守党规,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辜负党的信任,学校的重托,真真实实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丁明超(青海团分团长):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成绩。这是全党、全体中国人民砥砺前行、不懈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的党员,我很自豪。来到青海支教,我也深深感受到了地区发展的差距。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感觉到了自己肩上重重的担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秉承党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西部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韩执(青海团队员):总书记的报告内涵十分丰富,传递出强有力的领导、执政信心。作为一名支教团学生,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刻坚持努力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迈向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冯涛(新疆团队员):今天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全程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过去五年国家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从金砖会议,APEC会议的主场外交,我们看到了大国地位,从一带一路的建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看到了中国方案,全世界看到了大国担当。十九大的召开,让我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催人奋进,指引前程,作为支教团的成员,我们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更加努力地在西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散发自己的光和热。将自己的个人价值与国家的利益融为一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邓园园(新疆团队员):今天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做的报告,内心澎湃,在过去砥砺奋进的五年里,祖国取得了全方位、深层次的成就。作为一个在祖国西北边疆支教的当代大学生,我深感身处这样的历史性变革是幸运的,亲睹这样的历史性成就是幸福的。“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们志愿者要将满腔爱国情怀注入到日常的支教工作中去,担起责任,付出爱心,抛洒热血,为新疆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在勤恳付出中实现自身价值。

  党秀冬(新疆团队员):今天是党的十九大在北京首都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的日子,我虽在祖国边疆,却还是心潮澎湃,因为我和每一位国民一样,一直翘首期盼着这次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作为今年的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的成员,则更能从地方形势中体会这场盛会的重大意义。因为近两个月的支教经历,已经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要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央,开展各项活动和工作,要时刻铭记党员责任和义务,热爱党拥护党,用实际行动奉献祖国回报祖国。

  图为对外经贸大学研支团青海团、新疆团学习十九大。研支团 供图。

  行动:砥砺前行终不悔

  服务在教学一线的云南团成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之后,立即组织学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赖成阳、杨华翊两位政治老师就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给学生进行了深刻解读,让学生能够了解社会热点,感受时代脉搏,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云南团成员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云南团成员组织学生学习十九大报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支团 供图

  新疆团时刻谨记“聚焦总目标 大干五十天”,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党秀冬带领15名少先队员走进六师五家渠养老院开展尊老敬贤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甘肃团、青海团成员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后倍感振奋,决定在支教地开展系列宣讲活动,教学相长、知行合一,在志愿服务的最前线,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20周年之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承支教团前辈的优良传统,向第二十届支教团传递爱心与责任,在祖国的西部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以实际行动来响应党的号召,为十九大献礼,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和奋斗,为祖国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