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开启支教生涯

 

2017-09-13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李川)金秋九月,新学年悄悄来临!近日,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成员正式投入到广西自治区贺州市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的支教服务工作中,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新学期,并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的教学。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贺州市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的教学。

  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贺州市公安镇中心小学和里太完小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的教学。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上开学第一课。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正式上课前,研支团成员主动与当地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积极向老师们请教教学方法;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进行相互介绍,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并结合书本知识用新颖、有趣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课堂氛围轻松愉悦;课后,研支团成员交流教学心得,分享教学经验。团长谭明灿说:“三年级的小孩非常听话,课堂纪律良好,我对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很有信心”。成员梁天秦表示,三年级处于一个学习内容由易变难的过渡期,一定要让学生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成员马江敏认为:“一年级的数学教学难度不大,但关键在于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值得一提的是,服务于里太完小的研支团成员杨继理说到:“我将利用有限的一年时间不遗余力地去提高里太完小学生的英语水平!”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顺利完成“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表示他们正式开启了在贺州公安镇的支教生涯。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马江敏在批改学生作业 桂林理工研支团供图

图为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成员马江敏在批改学生作业 桂林理工研支团供图

  据悉,桂林理工大学已经连续派出四届共13名志愿者到贺州市钟山县开展支教服务工作。从桂林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站上讲台的那一刻开始,他们已经完成了从一名高校大学生到一名支教老师的角色转变。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他们将在贺州钟山县继续抒写爱与希望,为我国西部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图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认真画画。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钟山县公安镇中心小学学生在认真画画。 桂林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