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执念志愿服务 建设大美新疆

 

2017-09-02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叫张伟,来自江西赣州,2016年6月毕业于黑龙江省绥化学院。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凭着满腔热血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8月作为一名支援新疆的志愿者,我来到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有幸在青河县工商局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并与自五湖四海、天山南北的新疆人民走到了一起,走进了一个不分民族、不分彼此的大家庭。

美丽的青河县。张伟 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爷爷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教我唱这首歌,爷爷年轻时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从小受爷爷的爱国主义思想熏陶,我立志长大后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是我现在能够成为西部志愿者的原因。

  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感到无比幸福,无尚荣光。当我踏入新疆这片热土时,我便把自己归为大美新疆的一员,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就要用自己的力量捍卫这片土地。在我的心目中,新疆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汉族等多民族和谐共处的家园,是瓜果飘香、牛羊成群、民歌悠扬的人间天堂。

青河县的葡萄。张伟 供图

  来到青河,看到这里所有的人们都在为创建稳定和谐的新疆做着自己的努力,作为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也感到责任艰巨,我们志愿者享受着党和国家带给我们的和平、自由和幸福,我们应该坚定立场,态度明确,坚决反对暴力恐怖主义,自觉维护祖国统一,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维护法律尊严,决不能让“三股势力”干扰、破坏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以及干扰破坏各族人民群众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我们不仅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更要勇敢站出来与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用青春和激情努力建设好美丽家园,更应该贡献一份力量让全疆人了解党的恩情。

图为青河县的冬季。张伟 供图

图为青河县的冬季。张伟 供图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溶化灌农庄。”虽然我能在美丽的新疆待多久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我会珍惜我在这里的每一天,我会尽我所能的为新疆的稳定贡献我的力量,我会用我的所有的时间去向家乡人民宣传新疆,我坚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新疆的各项事业将继续向前发展。新疆各族人民继续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志愿者 张伟)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