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志愿随笔:温泉县组织志愿者参加周一升旗仪式

 

2017-08-30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28日,在我们(西部计划志愿者)到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泉县服务即将一个月的这一天,全体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温泉县每周一的升旗仪式。

  9点45分到达升旗广场,广场上的队伍已经排列整齐,参加升旗的人员到了大半。从进入大学为数很少的升旗仪式到现在的震撼,抓紧时间我们志愿者也在队伍的左侧站成一列。十点整升旗仪式开始,大家自觉地放下提在手里的包,摘下头上带着的帽子、丝巾,国旗手们着装整齐,迈着矫健的步伐,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举行升旗仪式。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唱国歌、行注目礼,庄严肃穆。

温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周一升旗仪式。温泉县团委 供图

温泉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举行周一升旗仪式。温泉县团委 供图

  升旗礼毕,温泉县宣讲员开始国旗下的宣讲,这位哈萨克族的姐姐在国旗下为我们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歌。她说“只有共产党才能高高举起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旗帜”;她说“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到这里的一个月,从大学生到志愿者的一个身份转变,从来自祖国各地的毕业生聚集到这一个最西北的县城。这里的环境艰苦吗?是的,跟我们之前居住、就读的地方比起来这里干、这里冷。可是当宣讲员姐姐说到“只有共产党才能高高举起为人名服务的伟大旗帜”的时候,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我们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我们共产主义青年团组织,我们就在这里,把我们的热血、激情洒在这片土地上,为这里的所有人服务、奉献,发出属于我们志愿者的声音。

  升旗仪式已经结束,但是属于志愿者们的服务期才刚刚开始。从大家庄严认真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作为志愿者所秉承的这种尊重祖国、融入服务地的精神,并通过庄严地升旗仪式去表达志愿者对于这块土地浓烈的热情。相信大家会带着这份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工作、无私奉献,这就是我们志愿者!(温泉县团委)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