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赴四川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7-08-23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李川 实习记者 钱赞恩 王逸君 通讯员周杨)近日,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等一行七人,赴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亲切看望东北大学研支团的六名志愿者,并于三台中学举行了与三台政府相关领导和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全体成员的交流座谈会。

东北大学领导与三台县县委以及该校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周杨 供图

东北大学领导与三台县县委以及该校研支团成员进行座谈。周杨 供图

  会议开始,紫河镇党委书记陈刚、景福学区主任张东分别汇报了六名志愿者的暑期实践情况,以及前几届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支教工作的情况。随后,六名志愿者分别围绕团队建设、党建工作、扶贫工作、宣传工作、教育教学、文化活动对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

  三台县县委书记马辉在座谈会上对东北大学各位老师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六名志愿者的发言给予了赞扬。马辉代表三台县委县政府对志愿者坚定奉献的精神和以往的支教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并在学习上、工作上、人生发展上向志愿者们提出多点建议,同时对六名志愿者的支教规划工作表示了极大支持,并表示多方面深化支教工作,与志愿者今后要多接触、多沟通,助力志愿者完成各项工作。

  最后,东北大学副校长张国臣代表东北大学对研支团四川队六名志愿者表示了亲切慰问,赞扬志愿者服务西部、甘于奉献的无私精神。同时勉励志愿者学习东北大学“自强不息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学习东北大学先贤在困难时期坚持办学的顽强意志,以及东北大学一贯的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张国臣希望志愿者在未来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做好支教的本职工作之余,积极为当地的发展出谋划策,更好地服务于三台,服务于四川。

东北大学领导与在三台县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周杨 供图

东北大学领导与在三台县服务的研支团成员合影。周杨 供图

  本次交流座谈会明确了志愿者接下来一年里各项工作开展的目标和方向,让东北大学研支团四川队全体成员切身感受到来自东北大学的支持和重视,来自三台人民的热心和帮助,对自身的发展和支教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