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研支团岗前培训会探讨如何走好志愿路

 

2017-08-18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董敏)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参加了由靖远团县委组织召开的靖远县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培训会。靖远一中政教处主任张国帅、团县委副书记王娟泰、研支团甘肃分团成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甘肃分团长杨镇泽代表甘肃分团全体成员作了发言。
  靖远一中政教处主任张国帅主任作了题为《活出精彩的自己 走好人生的第一步》的发言,从做好职业规划、提高自身能力、工作勤奋努力三个方面勉励大家学有所用,在志愿服务这项大爱事业中砥砺前行。团县委办公室主任王建明同志则宣布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对志愿者日常管理、安全健康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重点内容作了说明。

 

  图为张国帅主任为志愿者做主题讲座。 贸大研支团 供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长杨镇泽发言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甘肃分团成员会在支教期间树立极高的安全意识、极强的大局意识,并将严格执行研究生支教团管理的相关政策,为靖远文教和团建事业献策献力。同时,坚持贸大支教团十八年来甘于吃苦、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在立足一线教学,注重工作实效的基础上结合团委职能,助力四中团建改革工作;积极借鉴往届支教团支教经验,以更好地开展四中德育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甘肃分团成员们对志愿服务理念及支教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一年在四中的工作与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也为更好地投入靖远四中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甘肃分团成员们会在今后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发扬贸大学子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的进取精神,展现出贸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