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武汉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留守天空不孤独

 

2017-08-10 08: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许丹阳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贝杰)近日,武汉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赴利川分团成员在到达服务地后,由于服务学校还未开学,徐贝杰、汪琪两名队员主动投入到利川市元堡乡组织的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提前开展教学服务工作。
  “暑假的到来,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尤为难熬。除远离父母之外,也因为与老师和同学分开而更加思念亲人。许多孩子在这个阶段会感到分外寂寞,无所事事,不仅难以充分利用时间资源,有时还会出现监护不当等安全问题。在暑假期间,留守儿童无疑需要更多关爱,希望我们的到来,可以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和充实之感。”队员汪琪如此阐述来到元堡乡“希望家园”的缘由。
  本次元堡乡组织的暑期农村留守儿童“希望家园”活动,共计招收留守儿童二十余人。根据留守儿童们的兴趣以及需求,本次支教活动安排了“音乐课程”、“绘画课程”以及“作业辅导”等多种课程。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极大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学习新鲜知识的兴趣,在当地也收到极好的反响。
  “相对于完整的家庭,留守儿童的童年就像飘萍一样,无根无依。我们暑期的支教活动,也应该更多偏向于心理教育,让他们时常处于快乐之中,学会处理自己所压抑的情绪。”队员徐贝杰说,“我们会尽力而为,为他们丰富暑期生活,让他们开心地度过这个暑假。切望他们以后的生活每天都是晴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