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贵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让希望在基层扎根发芽

 

2017-07-31 09: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李川)7月28日,“大扶贫·青年志愿者在行动——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团省委,省财政厅等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新一届7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

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贵州省2017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省级培训暨出征仪式举行。图为出征仪式现场。贵州省团委 供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介绍了贵州省西部计划的实施情况。自2003年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累计组织招募派遣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49241名到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的1200余个乡镇,开展支教、支农、支医、扶贫开发、远程教育、法律援助、开发性金融、旅游环保、基层工作、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为贵州省广大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输送入了一支宝贵的青年人才建设队伍,为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西部计划成为服务我省精准扶贫、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促进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受到了各级党政的充分肯定和基层百姓的热烈欢迎。今年贵州省将继续派遣289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五个专项的志愿服务。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贵州省团委 供图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授旗。贵州省团委 供图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贵州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向优秀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贵州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代表安文忠和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贵州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舒梦月在大会上分享了他们的志愿故事;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部长为即将出征的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授旗,全体志愿者在出征大旗下立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志愿誓言。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贵州省团委 供图

贵州省团委书记涂妍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贵州省团委 供图

  刘晓凯对投身贵州省广大基层的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及衷心的感谢。他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支持西部计划实施,关心关怀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工作生活,切实帮助解决志愿者吃住行等后顾之忧,为广大志愿者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创造好的条件,让希望的种子在贵州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他向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能力水平;三要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力争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所作为;四要恪守纪律、服从指挥,展示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五要增强体魄、磨练意志,促进身心共同健康发展。

图为贵州省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宣誓。贵州省团委 供图

图为贵州省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进行宣誓。贵州省团委 供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