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对外经贸易大学研支团发表感言谈成长与体验

 

2017-07-04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李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全国75所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之一的全国重点大学。自1999年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先后招募了17批140名志愿者分赴新疆、青海、甘肃、云南等地开展支教活动,他们在祖国西部广阔天地自觉奉献、砥砺心志、开拓创新、凝聚爱心、服务社会。他们的工作受到了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肯定。近日,在即将结束支教工作返回学校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纷纷发表感言表达对这一年支教服务的独特感悟与不同体验。

  张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长,现服务于甘肃省靖远县第四中学,先后担任高一年级数学教师和政治教师,同时还担任靖远四中校团委宣传委员、靖远四中教育志愿服务团副秘书长,负责相关团务和志愿活动组织工作。

  支教感言: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不敢妄谈“传道授业解惑”,但求能用短暂的时光浇灌出一棵棵可爱的青苗。站上三尺讲台,看着那些稚嫩的脸庞,所有的汗水与艰辛,都顿时烟消云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邹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现服务于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第四中学,担任高一年级化学教师,协助高一年级部和校团委的工作。

  支教感言:支教的一年里,我亲身体会到了作为教师的酸甜苦辣。每天朗朗的读书声中,我能够深刻体会到学生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和对大学的憧憬,希望这一年的相处能给他们带去梦想的力量。山高路远,不变初心。

  朱咏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现服务于甘肃省靖远县第五中学,任七年级政治老师,负责五个班的政治教学工作,同时协助完成政史地教研组教研工作以及靖远五中教导处、团委的校务工作。

  支教感言:虽是金融专业,却有一个无关金钱的梦想。在毕业季选择重新出发,到祖国的西部看一看。这一年,在三尺讲台旁完成身份转变,在寓教于乐中实现育人育己。非常感恩和珍惜在这里的每一个今天,和千千万万人民教师一样,在平凡的生活中与学生们一起生活、一起思考,即是美好。

  孙凌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现服务于甘肃省靖远县第五中学,任七年级政治教师,负责五个班的政治教学,同时协助政史地教研组的教研工作和靖远五中教导处、团委的校务工作。

  支教感言:只有体会过春秋冬夏的讲台,感受过弥漫着粉尘与汗水的教室,才能真正知道作为一名老师的艰辛。一年的经历,不敢说带给学生们多少改变,受益良多的,反而是自己。只愿做好一颗螺丝钉,尽力给学生展现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刘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任新疆分团长,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一中学。

  支教感言:一年不长的时间,学着脚踏实地传递知识的薪火,学着孜孜探寻科学世界以外、人与人之间、关乎爱与诚的真谛,学着坚守基层撸起袖子干、积累沉淀也终会星火燎原。在西部广袤的大地上,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辽阔与宽广,仿若与时代共舞,想参与,想改变。何其荣幸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份子,以青春之我,感悟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王昭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一中学。

  支教感言:我很庆幸有机会在一个最平凡的岗位上思考青春的价值,实现着一个个朴素的愿望,也让我拥有了一个真性情的二十岁——为追求真理执着坚守,为理想与梦一往无前,为青春与爱肝脑涂地,为信仰与光奋斗终身。一年来我不仅为一中的140位学生传授政治课程,书写了百余个文件和材料,穿梭在各种大会、运动会的筹备组中,用毛笔书写着兵团人大选举的一张张公告,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号召着二千多名师生为偏远团场的孩子们捐钱捐物。学了再多知识,走了再多路,也不及为需要的地方需要的人做一些事情来的更有价值。

  杨自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一小学。

  支教感言:在新疆六师五家渠一小服务的近一年时间里,我作为代课老师在心理、科学、美术课上教授给学生们不同的知识,积极备课,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和视野;在课下,我作为学校教务处的一员,协助处理教研教务上的事务。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支教宝贵的一年时间里也不能仅仅着眼于学校。贸大研支团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走访当地敬老院,关爱老人,回顾老一代光辉知青岁月,对西部发展和志愿者精神有了更深入深刻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