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宁陕县志愿者举办生日会用爱陪伴留守儿童成长

 

2017-07-03 08: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李川)近日,陕西省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联合宁陕小学德育处在宁陕小学为20位六月份过生日的留守儿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暨六年级孩子们的毕业晚会。

  首先,宁陕小学田红校长致辞宣读了小寿星名单并且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孩子们快乐成长,学习上奋发图强。然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点燃生日蜡烛,共唱生日祝福歌,一同祈祷、许下美丽的“生日愿望”、同吃生日蛋糕,所有人都沉浸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宁陕县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带着精美相框的周岁留影。然后,志愿者为孩子们表演了节目并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孩子们积极参与、十分活跃。最后,本次生日会在一曲《栀子花开》的优美乐声中圆满结束。

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宁陕小学为20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宁陕县团委 供图

  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宁陕小学为20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图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合影。宁陕县团委 供图

  据了解,本次“留守儿童生日会”是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带给没有父母陪伴的儿童一份温暖与关怀,通过简单的生日会,让孩子们认识到,即使父母不在身边,学校老师和社会的爱心人士都会关心帮助他们,带给他们像家一样温馨的感觉,度过一个属于自己的生日。同时,也期待这些孩子们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也会本着砥砺前行的光荣使命,将爱播撒到每一位孩子的心田里!

>延伸阅读